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运动会】师生融乐,和同学们共同奔跑是最美妙的青春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0-22

“老师,加油!”在二运的看台上,同学们正在为教工100米跑的老师们呐喊助威。“听着同学们的声音,我感觉自己更有力量了”,刚冲过终点的储召杰老师说到,这次运动会,不仅是学生展示体育风采的平台,更是体育育人、师生融乐的新场景。

在军训期间,储召杰了解到部分同学身体状态不是很好,就鼓励同学们平时多多运动,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同学们把他的话放在了心里,并且在平时生活中开始了一点一滴的积累,这次还报名参加了运动会。“军训的时候看不出来,储老师跑步这么厉害!”环工类2202班的李翔宇说到,看见老师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模样,他也被体育精神深深感染,“无体育不青春,在赛场上就是最青春的时刻”。

在教工女子4×100接力上,王阳阳、熊娟、汤春燕、朱姝四位老师接力出发。朱姝老师担任最后一棒选手,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中以迅疾的速度超越了三名运动员。在同学们眼中,朱姝老师既是实验室里的学霸老师,又是羽毛球场上的金牌教练。

从三年的小学磨练到大学五年的高紧张高自律,成就了获得荣耀的自己。“长久的坚持需要以兴趣作为基石”,朱姝说到,“在坚持的过程中,难免会有动摇,难免会有质疑,从兴趣到枯燥到放弃再到重拾热爱最终又回归兴趣,在这段曲折的学球过程中,支撑着我走下去的,是对运动的热爱,热爱化作坚持,就是一切成绩的最好答案。”

在运动场上,朱姝向大家传授了面对大型比赛的技巧,她讲到,赛时状态要做到三点:心态、精力和信念。心态要稳,精力要足,信念要强,稳定的心态、充足的精力、获胜的信念相结合,才能在高手过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比赛过后的朱姝对球场上的运动员们表示鼓励:“运动是考验毅力的,路再难,也要咬牙坚持下去。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坚持,定会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在男子4×100接力赛上,甄诚老师从弯道迅速出发,与其他赛道运动员拉开距离。刚刚结束100米短跑的他身上还带着伤痕,这时早已顾不得伤痛,只一心向前奔跑,“甄老师太拼了,腿上伤口还没愈合就上阵了”。冲过终点线的甄诚与朱强、王创、储召杰老师共同分析这一次发挥的得与失,对他们来说,取得第四名的成绩并不满足,他们说:“体育精神就是要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我们作为老师更要发挥榜样作用,和同学们共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