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谢天——一心逐梦,未来可期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19-10-28


个人简介

        谢天,农资1702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环工类1901班下班党员。以第一作者授权两项国家专利,三项国家专利受理中;在《农业环境科学学报》发表一篇中文核心论文。曾荣获第十三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优秀奖,第二届创新创意在银川暨洛客大赛三等奖,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环保创新创意策划大赛三等奖,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届测绘技能竞赛三等奖。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获 2017-2018 学年度丰康生物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等。

167BB


积极参与,融入课堂

当谈及学习上的方法技巧时,谢天表示:“对于保证课堂效率的方法,无非就是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去。一个课堂的构成需要老师和学生两个角色,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一方面是我们学习知识的过程,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学习知识情况的反馈。所以我们需要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去,积极与老师互动。”

并且他还给出了自己的一个小建议:“在后面的专业课程学习中,我们可以试着把理论知识与实际相连接起来,我们的专业知识在未来的就业或者研究当中终将是要为实际问题服务的,这样做还可以加深我们的理解,一举多得。“

288DE


乐于尝试,丰富生活

在学习工作上认真严谨的谢天,到了生活中,是一个乐于尝试、热爱生活的男孩。他的兴趣爱好很多,跑步、骑行、乒乓球、吉他……都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他说道:“大学阶段是一个人的人生中犯错成本最低的一个阶段,所以只要有感兴趣的东西,我都会去进行尝试,很多事情在尝试了之后才知道自己潜力有多大。”

的确,谢天也一直在为了自己所热爱的东西在不断努力,不断开拓自己的潜力。喜欢的骑行能够在武汉市骑行大赛中拿到第一名,喜欢的吉他能够在餐厅驻唱,喜欢的创业比赛能够在全国5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14强,喜欢的科学研究能够授权国家专利两项、申请受理国家专利三项……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在被问及自己获得国奖的获奖感言时,谢天只是简单表示:“国家奖学金只是对自己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它不是一个终点反而是一个起点,继续努力,未来可期。”言语简洁却是铿锵有力,是信念,也是决心。

1530A


展望未来,勇于担当

关于对未来的想法,谢天早已有所规划。他说道:“早在大一我就决定了我以后可能会从事科学研究方面的工作,那么未来希望我能够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学位,同时也希望能够在水土保持领域以及我国的环保事业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记者:黄瑀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