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刘祉辰——一念既出,万山无阻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0-28

个人介绍

刘祉辰,环境工程1702班,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干事、副部,现任环工类1907下班党员。

曾获民族团结一家亲演讲比赛校二等奖,我院青年开讲第二名,华中农业大学改革开放征文三等奖,华中农业大学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三等奖,2018-2019年国家奖学金,环湖跑先进个人,华中农业大学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铜奖,学习成绩优秀奖,也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的光荣称号。

 

时间规划者

对于刘祉辰来说,学习之余,她有着丰富的课余生活,她喜欢旅行,热爱美食,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去台湾、韩国等多个地方自由行,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担任武汉市军运会交通运行中心随车志愿者。刘祉辰有自己的方法,从不轻易“放过”自己,会合理的规划时间,安排事情有条有理。她是自己的时间规划者,能掌握好自己的时间,找到学习和生活的平衡点。刘祉辰也表示到,“我是一个目标比较明确的人,会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万山无阻,一念既出

在刘祉辰看来,旅行是治愈又美好的存在。行走在异国的街道,随心又随性,看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人情,不断的开阔自己的视野。在垦丁的海岸线,骑车感受太平洋海风的吹拂,在济州岛看蓝色的大海,打卡山茶花之丘的浪漫风景。而她作为韵绿合唱团的一员,对唱歌也有种特别的喜爱,在歌声中放松自己,去寻找不一样的快乐。

她说:“在学习上要对自己有要求,对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有清楚的认识。争取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归纳,及时的和老师沟通解决问题。”刘祉辰的演讲与口才的能力也不错,她也曾恐惧站在舞台上众人注视的目光,但一次次的上台赋予了她独一无二的勇气,让她收获了院级、校级演讲比赛多个奖项。 

 

柔情看世界

“我觉得国家奖学金最重要的是一个‘学’字,可是也不单单只有一个‘学’。所以我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我眼中的当代大学生,除了学习,也爱生活,爱美食,爱旅行,爱自己喜欢的一切,爱这个温柔且勇敢的世界。”

长路漫漫,来日可期

“从来不是一个lucky的人,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的道理,感恩曾经拼搏过的自己,给了我今天的自信和勇气,长路漫漫,唯愿知足且上进,温柔而坚定,拥抱理想,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