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聂敏——心有目标 不惧风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0-28

个人介绍

聂敏,环生1601班,中共预备党员。曾任我院生活保障与权益部干事、副部长,“雨露•中国”公益社秘书处干事,曾担任职位生活委员、宣传委员、公益委员

以第一作者在《绿色科技》发表一篇中文文章。曾获学习成绩优秀一、二、三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团员,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度专业技能竞赛二等奖,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心有目标 不惧风雨

一: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二:制定计划并坚持。写下每天要完成的事情,记录计划完成的情况和心情,定期总结,并以奖励的方法让自己更好地执行计划。

三:注重课堂的参与。听课会让自己在老师讲课更好地理解书和PPT上的内容,为复习节省了时间。

这是聂敏的学习方法,为自己制定计划,更好的利用时间。然而,聂敏在分专业前,有过迷茫的时候,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对自己前进的道路也是一无所知

然而聂敏并没有因此丧气,她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安静下来,沉淀着浮躁的心,遇到烦心事、感到压力的时候,去跑步释放压力慢慢的她调整自己的心态,熬过了迷茫,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方向,也清楚地知道了自己想要做什么,前进的路上的雾气开始慢慢散去。聂敏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规划朝着自己的目标,一路只顾风雨兼程。

生活经历

她说:学生工作和志愿活动是我大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让我接触到更多的人,也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尤其是大一假期的乡村支教,让我有机会去奉献自己的力量,也让我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人生。但是要学会合理安排课外活动和学习的时间,学习始终是大学里最重要的。


越努力,越幸运

拿到国奖的我是幸运的,一路走来,是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朋友的陪伴,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所有的荣誉既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也是自己前进的动力。我也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会把握好大四这一年的时间调整心态逐渐从本科生向研究生过渡努力提升自己,为读研做准备未来的日子里,希望自己可以像一棵树,守静,向光,安然,踏实地扎根,但每一天都在隐秘地成长。

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