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十佳公委:广施善行,古道热肠——刘歆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19-12-02

    (通讯员荆浩轲)刘歆,环生1702班,大一到大三一直在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工作,曾担任环工类1704班及环生类1702班的公益委员,平日里乐于助人,活泼热情,在志愿服务中表现优异。



                             寻门而入,公益不是一次心血来潮
    从步入大学开始,刘歆便对公益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多方面的了解和准备,她选择去竞选公益委员并加入了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在谈及当初竞选公益委员的原因时,刘歆回忆到:“帮助有需要的人们让我感到快乐和满足,同时也想挑战自己作为领导者来领导一个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体验公益活动的美好,营造班级热爱公益的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在刘歆眼里,公益从不是一次心血来潮,她用实践来温暖他人,感动世界。



                              倚门而歌,公益不是一场真人秀
   “志愿服务,从来不该是一种形式,不能以完成任务的心态去做公益,我觉得公益活动是能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活动,无论这个活动大还是小,同学们在活动中通过自己的劳动为他人奉献不求回报,活动中友爱同学互相帮助增进感情,更能在活动中得到一定的知识或是能力上的进步。”风雨中往返两公里去取二维码,同学们毫无怨言;尽管需要自己支付路费来到遥远的东西湖区,想办法借植树工具,但看着自己克服种种困难种下小树,心中便感到无限满足。在刘歆眼里,公益从不是一场真人秀,尽管困难种种,但克服之后,别有一番美丽风景。




                               破门而出,公益可以大爱传承

    星星之火,可有燎原之势。习总书记对我校本禹志愿队的回信,不仅让我校有了日渐浓厚的公益氛围,更让刘歆感到了国家的对志愿活动的鼓励、支持和肯定,激励了她在公益事业越走越远。在谈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时,她说到:“对待公益一定不要敷衍,无论喜欢与否,投入之后必有所得,或许还会因此与公益有了一生羁绊,对于公益活动的不懂可以多参考和学习,在校内和校外都可以得到志愿服务的机会,不断提升自身,奉献自我,在公益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展望未来,公益仍在路上
    公益,对于刘歆,永远在路上,在谈及对未来的期望时,她这样回答:“我希望未来我能走到更远的地方和不同的人一起做公益,分享自己也听他人分享,不断学习和成长,在志愿这一块为社会做出贡献,影响更多身边的人投身于公益中来。”只要那颗充满爱的心不停止,公益,便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