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吴馨怡——胜果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0-28

夯实基础 追求卓越

吴馨怡,环工类1801班学生。

这一年里,她尽可能将她所有的科目做到最好,夯实基础,扩大知识储备。

暑假留校参加了英语口语班,四六级已过;平均绩点排名年级第四,综合测评排名班级第一;曾获得军训优秀学员、团校优秀学员、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x2、舞蹈大赛二等奖、2018-2019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国家奖学金。


学习首要性与效率意识

她说:“我认为首先要有‘意识’,我始终认为大学里学习是首要任务,这是第一步却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其次就是效率,对学习任务的合理分配和安排。大学自由时间说多也多,说少也很少,要在自己可调节的能力范围内参与其他组织;充分利用课堂,上课获得的越多,课下就可以留出越多自己的时间;考前复习也很关键,把握好每一门科目的知识的脉络结构,可以快速回忆起知识点而且节约复习时间。最后是迎难而上,我总相信自己不会的题目考试就会考——遇到难题,不能总想放着,一定要努力及时去攻克,不留疑问。”


荣誉是认可,更是激励

她认为:“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获得这项荣誉。我觉得国家奖学金是对我的一份认可,更是激励。我很感谢我们的辅导员、老师,还有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给我们指引了正确的方向,也才使得我想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体验大学生活,积累宝贵财富

她这样说:“我是一个十分热爱文体活动的人。这一年里,我参加了校游泳比赛,运动会,校舞蹈大赛;同时我也是校舞蹈协会和院舞蹈团的成员,为我校不同的活动带来了近二十场演出。我还加入了红杜鹃爱心社,是盲校的一名志愿者,所谓助人自助,帮助盲校的学生们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我认为来大学体验学生工作也是必不可缺的,因为大学毕竟是我们从校园到社会的过渡阶段。在班级里,我担任了组织委员和文艺委员,主要负责每月的团生会的策划筹办和文艺活动的组织编排;我也加入了我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我院各色文艺晚会和比赛。部门就像一个大家庭,让我体会到了更多的是责任感和归属感,当然在工作中,我的各方面能力都获得了相应的提升,这些经验都将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不忘初心,突破自我

她感慨与觉悟:“不知不觉,大学的第一个学年已经结束。和高中紧张的学习氛围对比起来,大学真的特别精彩和丰富。刚来学校时,我有着成为一名成年人和初入大学校园的喜悦和恣意,也有对未知的恐惧感和对未来的危机感。但经过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我想对我的大学生活有更为清醒和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在学习任务完成的同时继续学生工作,坚持自己的爱好,尝试科研创新,不断调整和突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