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疫”线故事|党员周泽璠:站好自己岗,保卫城市人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2

1月28号,校党委发布了《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员身份。虽然我不是医护人员,无法冲锋在救死扶伤战“疫”一线,但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在国家面临巨大困难之际,我理应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冲锋在前,积极主动担负疫情防控任务,发挥党员的正能量和旗帜作用。结合自身情况,在隔离期结束,确保自身健康后,我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家乡泰州也在招募党员,组建党员志愿突击队。于是,我电话咨询了市区组织部,在了解到学生党员也可以报名参加后,我第一时间就提交了报名表,想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在经过几天的等待后,我接到了区组织部打来的电话,安排我参加2月10日在328国道交通卡口的值班,主要任务是登记来泰人员信息和劝返外地车辆人员。我值班的地点地处泰州和扬州的交界处,是两市往来的主要通道,道路情况复杂,车辆和人员都比较多,且需要做到逐人逐车的检查,这对我们的工作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为此,我们既需要在车队里来回穿梭,主动做好与驾驶员的沟通,告诉他们需要扫码进行信息登记,由医护人员测量体温,并挨个检查每个人的身份证和通行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只有符合相关标准的车和人才予以放行。在遇到一些不符合条件进入泰州市区的人员时,我们还需要及时向负责人汇报,由他们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遇到不理解我们工作人员的时候,还需要耐心的对他们反复劝说,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告诉他们人员流动存在的潜在传播风险,让他们原路返回。

从中午12点到下午6点,整整6个小时里,每位执勤人员都尽心尽责,没有人离开过工作岗位。虽然休息区摆放着凳子供大家休息,但全程凳子都是空着的,没有人坐下休息或喝水。期间,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这边苦一点,累一点。没有关系。只有严格检查,才能杜绝疫情扩散,守好泰州的西大门,为我们后方的家人构建一道安全防线。”在那一刻,我觉得无论是医护人员、交通警察,还是我们党员志愿者,所有人都忘却了自身的危险,心中想到的只有站好自己的岗,保护好后面那座城市里的人。

最令我敬佩的是一位今年已经60岁的老民警张永平,原本他在2月5日就应该退休了,但有着37年警龄,22年党龄的他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都按时到交通卡口参与执勤,在别人都劝他回去休息的时候,他却主动写下“请战书”,请求组织允许他站好最后一班岗。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关键时期,一位党员就会是一面鲜明的旗帜。

值班结束后,大家都默默的做好了交接,把自己的任务交接给了下一班的工作人员,并给他们加油打气,这更像是一种使命的传承。再大的困难,搭把手,就过去了。

                                                          

                                                     文&图 | 周泽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