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疫”线故事|党员陈怡欣:飒爽英姿坚守,待曙光初照也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2

“曾激昂宣誓,为人民服务。处太平盛世,习大气科学。今疫情爆发,守防线,卫安康。”

疫情爆发的那一刻,可能许多事物都是混沌的,是什么让我们意识到了这不是一场简单的疫情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陈怡欣从1月22号起陆续接到社区、公安局等的电话,询问其行程以及健康情况。陈怡欣从那一刻开始意识到事态的严峻性。心忧武汉以及湖北其他地区的很多师朋好友,之后就密切关注疫情。每天睁眼第一件事就是看确诊、疑似病例以及其他许多关于疫情的报道。看着攀升的数字,心不再平静,想着自己不能坐着看着每天数据的变化……

陈怡欣所在的小区加强了管理,小区出入口缩减为一个,并且安排人(志愿者)在那里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很长一段时间每户家庭每两天只能出入小区一次。

“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 而我又无能为力……”这次无需忍住了,因为守卫好自己所在的一隅,对于你所在的城市就是一种保护!

作为党员的陈怡欣积极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响应社区号召参加了志愿者活动。戴着口罩和手套开始了她的坚守。量体温,登记,与进出人员沟通,请他们积极配合……居民们的防范意识越来越好,进出的人开始减少。陈怡欣还说到她和家里人都有去参加这个志愿活动,因为保卫家园人人有责,都希望疾病能够被克服。

当被问及此次抗疫的感受时,一个飒爽英姿的陈怡欣呈现了出来。她是这样说的:“其实没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值得宣扬的事。但这次疫情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许多温暖的社会人士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感动。就是希望疫情能够赶快消失,一切恢复正常吧!”

幽默的陈怡欣还打趣道:“疫情之后我最想做的事是剪头发!我的发型已经很流星花园了。”

已经被保研的陈欣怡也到了毕业季。她补充说:“正经的话,赶紧着手毕业设计!我们这个专业大部分同学的毕业设计都是实验类的,现在开不了学大家应该都很着急。不过安全第一,复学以后还是要注意防范。我对我们的国家有信心!”

作为党员的陈怡欣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还是希望以后可以多为人民服务。当然首先要多学习,充实自己,这样才有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感谢一线工作者们的坚守,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

花香已然随风弥散开,曙光正在蓄力破晓!

                         

                        图|陈怡欣

                                                 文|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杨佳群



  • 附件【党员陈怡欣.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