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疫”线故事|党员郑萱:陌上花开读书时,齐心抗疫早日归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2

每天的早间新闻,我们都会听到新型冠状肺炎的新增确诊病例越来越少,相信彻底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已经日渐日进。

在这场”战疫“中,涌现了很多奋战前线和敌后的志愿者。他们放弃舒适了房间,投身于疫情不稳定的服务工作。或许抬头就能望见家,但他们却选择低下头坚持。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不少同学参与到社区工作中去。其中就有我院地信1701班郑萱的身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的她以身作则,报名成为了社区工作的志愿者。

由于疫情控制得好,她的家乡很快就渡过了隔离期。但是隔离期结束不代表绝对的安全,社区防控工作必须有条不紊地展开。通常每个小区会设有劝阻点,严加规范管理外来人员的进出,目的是防止人员流动造成有潜在风险的疫情传播。

本来按计划,那时的她已经坐在教室里上课了,突如其来的肺炎打破了原有的计划。很多人懒散在家,但是郑萱却希望自己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是响应学校的号召。于是她主动联系了当地的负责人,询问报名适合自己的志愿工作,最终成了社区的守护者。

郑萱印象最深的事就是第一天的报名。那天登记完信息后,郑萱一直很激动地等着社区的消息。她回忆说当时很希望能得到机会,甚至要不停地翻看手机担心遗漏通知消息。因为自己经常在新闻上看到一些青年冲在了一线,自己即使不能冲锋上阵救死扶伤,也要在后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终于到了晚上,收到了去检查的通知。她说自己当时是很高兴地出门,可没考虑到外面很冷比家冷太多,那是寒潮第一天而且外面风雨交加。说到这里,脑子里浮现出当时在那里打哆嗦的画面,她自己都忍不住想笑。不过心里真的无比温暖,因为那颗朝气蓬勃的太阳已经冉冉升起。

至于对自己的工作,郑萱说她还是挺幸运的。父母很支持自己,社区的人也都很照顾她。有一次,和他一同值班的大爷用方言夸赞她:”年轻人思想好,挺争气的。“郑萱说听见这句话时,她想起了自己入党时承诺的”为人民服务“。这是她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所行之事无愧于”为人民服务“。

最后,郑萱想对前线工作者表示敬意,希望他们能够保护好自己。抗击疫情,党员先行。郑萱希望自己能继续在党的指引下切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努力展现自己共产党人的决心和毅力。正是这些不辞辛苦、敢于奉献的志愿者们,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春天近在眼前。


                                                图|郑萱

                                                文|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郭栋梁



  • 附件【党员郑萱.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