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疫”线故事|党员裴海昊:用满腔热忱,护美丽家园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2

疫情期间,提倡居家隔离、足不出户。但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有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难,不怕辛苦,不求回报。明知外出就有感染的风险,却还是义无反顾的戴上红袖章,奔赴这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小区街道口,奔跑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就是——抗疫志愿者。

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我院农资1602班裴海昊感触颇深。

“在武汉学习了近四年时间,对武汉产生了浓厚的情感,疫情发生后,看到医护人员在前线奋战,非常不容易,作为预备党员,也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报名了志愿者。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社区居民的出入情况。因为疫情原因,我家这边的社区都已经封了。人们的进出要出示出入证,填表登记,说明外出缘由,并给他们测体温和消毒。”

“工作需要全天呆在室外,有时候天气特别冷,但都坚持下来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观察到人们对于抗击疫情的意识不断增强,从开始的有点抗拒,到主动减少外出,自觉登记,量体温。社区人员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所提升,大家也更加团结。”

“这几天的志愿服务让我的综合素质有了全面的提升,与不同的人打交道,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让我知道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耐心和细心。有良好的服务态度,别人才更愿配合你的工作。疫情时期,社区居民的互相包容和帮助,让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和阻击战。”

20080

为了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志愿者们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真正做到了肩能扛大任。相信通过举国上下共同努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愿疫情随冬去,平安携春来,岁月静好,人间皆安。


                                              图| 裴海昊

                                              文| 裴海昊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陈悦



  • 附件【3.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