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疫”线故事|团员李艳峰:以星星之火,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3


疫情期间,有这样一群青年,尽管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性别,他们响应号召,在各地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2月27日,大雪纷飞,在江西省寿阳县内的一个小区门口,环工类1906班的李艳峰肩戴红丝带,佩戴口罩,正在为出入小区的人员做登记。她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小区人员流动的登记,严格检查出入证并测量体温。


寿阳县如今仍是天寒地冻的景象,路上积雪还未消融,然而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李艳峰仍坚持在志愿者岗位。她说:“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当看到一个腿脚不好的老爷爷每天坚持出来锻炼,不畏风雨严寒,我便深受鼓舞。只要能为人民服务,这点寒冷不算什么。”这项志愿工作看似简单,背后却有想不到的麻烦与艰难。遇到有些居民因为麻烦而拒不登记时,李艳峰没有抱怨,而是语气温和地向他们解释劝说。


疫情期间,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李艳峰的父母都是医院战“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承担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但他们仍竭尽所能为这场战“疫”做出贡献。“我深受他们的影响,身为一名大学生及中国共青团团员,我也想做出自己贡献。”这便是李艳峰的初心。

李艳峰想对所有在战“疫”前线的人员说:“社会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隐藏起亲情之爱的本能,向家以外的方向逆行,毫无怨言。该蜕下家庭角色的时候,你们迅速转变身份投入工作,义无反顾。你们是城市的英雄!”她和一线工作者们都是这场战“疫”的战士,他们奉献着,他们坚守着,他们如星星般发着光亮。虽然疫情仍在继续,但是只要坚定初心,服从党和政府的安排,这场“疫情之战”一定会打赢。


                                                                     文字记者:宋世喜

                                                                        图片记者:李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