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疫”线故事|团员陈飞宇:青年当有一份热,就发一分光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8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此次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向党员看齐是团员和有决心入党的大学生的目标。在湖北省丹江口市,居家隔离后的环工类1902班陈飞宇要求报名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我的父母都是党员,在社区疫情防护工作开展时,他们就冲在最前头,每天在社区值守。”父母的从容和镇定给了他信心和力量。“像爸爸妈妈学习,毕竟我以后肯定也是要入党的。”怀揣这样的抱负,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陈飞宇跟随着党员父母加入到这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中。

戴上口罩,拿起体温计,陈飞宇来到社区门口开始了一天的志愿工作。劝返出门人员、检查出门人员的通行证、上门调查登记人员情况、测量体温……

这些工作并不复杂但是十分消耗体力。志愿工作实行排班制,陈飞宇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因为服务对象是普通百姓,难免会有防疫意识较弱的现象,还有些居民很不理解政府封路的做法。”借此机会,陈飞宇一边认真工作,一边耐心地向居民宣传疫情的防护知识,便于居民理解政策。

在他和其他志愿者的一同努力下,居民们越来越支持和配合他们的工作。

“青年当有一份热,就发一分光。”

作为华农学子,陈飞宇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服务他人,担起青春职责。“这是一次直接面向社会的志愿工作,一旦漏检一人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这份工作让我学习到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谈及工作感受时,他的感触较以往志愿工作更深。

带给陈飞宇力量的是党的号召,是中国共产党独具一格的领导魅力。也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不只是党员,每一个热爱这个国家的人都团结一心共同抗“疫”,让中国人的民族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正如陈飞宇所说:“这次疫情确实很严重,但有社会各界人士的奉献,并且我自己亲身参与,我坚信这次疫情肯定能度过。中国从来不缺少苦难,中国民族的伟大之处正在于每次都能化险为夷!”

                    文|青传新闻部 靳子来

                    图|陈飞宇


                   


  • 附件【陈飞宇1.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