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疫”线故事|团员吕菁宁:聚青年之火,在疫线诠释最美韶华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14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席卷中华大地,抗疫阻击战就此打响。疫情当前,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行动起来,化身青年志愿者,踊跃战斗在抗疫一线。

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火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多,这给火车站旅客检测卡口的工作人员增加了不小压力。家在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的地信1802班吕菁宁了解此情况后,立即向当地共青团组织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吕菁宁开始协助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指导旅客扫描二维码填写反赣人员的信息收集表。“有的老人小孩没有智能手机,我们就需要手写记录旅客的基本信息、健康状况、旅程情况等。”他回忆到。


志愿者的服务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复杂。吕菁宁每天需要检查上百人,有时会遇到不讲道理不配合工作的群众。“每个人面对疫情的想法不一样,有的人觉得填写个人信息太麻烦,有的人觉得大题小做防疫意识较弱。”面对这种情况,吕菁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地向他们解释防疫工作的必要性。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群众们的防疫意识有所提高,他们的工作开展也更加顺利。

为了取得抗疫战争的胜利,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七百余人参与到当地抗疫工作中。“虽然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每个人都愿意出一份力,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没有跨不过的坎。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与以往在学校的志愿工作不同,吕菁宁感受到了中国人民浓厚的团结和凝聚力量。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疫情还未结束,防控工作不可掉以轻心。吕菁宁和其他青年志愿者也将再接再厉,在不耽误上网课的前提下,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在这场人与疫情的较量中,我院青年志愿者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依法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胆识与担当,为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记者:叶开祺

图片提供:吕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