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疫”线故事 | 团员许竹逸:防疫小浪花,待长风破浪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12

冬去春来,气温回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 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年轻人, 他们用逆行而上的背影,用灿若星河的双眸,以坚定无畏的信念,在家乡的防疫战场上,书写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自2月27日起,共青团江阴市委员会招募组建在澄高校学生助力城市管理青年突击队,来自江苏江阴的地信1901班团支书许竹逸第一时间申请报名,并在团市委的组织下,185名青年突击队队员集体向江阴团市委递交了申请成立临时团支部的请示。经团市委批准,在澄高校学生13个临时团支部成立,许竹逸担任第一临时团支部书记, 正式接棒“疫”线志愿服务工作, 助力全市有需求的村(社区)、超市、农贸市场,开展“锡康码”(无锡地区通行码)申领志愿服务。稚嫩的肩膀扛起了生命的重量,志愿的红色点亮了战“疫”青春。


许竹逸带领第一临时团支部19个成员,每天早出晚归,根据人流特点,安排团员工作,在不同的时间段辗转于村(社区)、超市、农贸市场。她不厌其烦地为居民测温登记、反复细致地讲解政策、主动帮助他们申领“锡康码”。遇到不配合、不理解的居民耐心解释,连日下来喉咙沙哑。工作虽然辛苦,但她觉得自己体会到了助人的满足和自豪。最让她印象深刻的一次工作,一位孤寡老人向她寻求帮助,这位老人因为年纪的原因,已经失去了听力,她不厌其烦地用笔写下了一条条询问的事项,向老人解释和阐明。当这位孤寡老人用手比划出感谢的时候,她也激动地留下了泪水,感动于虽然过程辛苦,但志愿行动付出的汗水和不易都能被民众理解和配合。“协助当地政府控制疫情都是我们身为青年团员应该去做的。我们虽然是00后,当在疫情面前也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虽然她自认只是防疫小浪花,但她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


问起许竹逸参加志愿活动的初衷时,她说:“虽然我在1月10日就回家了,但这段时间,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武汉的疫情情况,学校的疫情情况,我在心里默默地为武汉祝福,为华农祝福。自行隔离观察期间,我觉得自觉做好隔离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观察期满,看着奋斗在战疫一线的父母,我觉得,疫情面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不应该做羽翼下的雏鸟,我要穿上红色志愿者‘战袍’,我要去防疫一线,要勇挑时代重任,在家乡防疫战场上,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她说“寒冬已经过去,春天如约而至,等乌云散开,樱花开满华农的时候,相信再见的我们会变得更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