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龚子龙——心中有光,无惧迷茫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04

个人简介

龚子龙,环生1801班,曾任环工类1802班生活文员兼公益委员,现任环生1801班生活委员兼文体委员,华中农业大学交响管乐团团员。四学期平均学分绩点专业第一,大二学年专业成绩第三,综合测评第一,多次获得“学习成绩优秀奖”。曾获得“华中农业大学测绘技能竞赛三等奖”、“华中农业大学环保创新创意策划大赛三等奖”等奖项,获得“公共服务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目前参与国家级SRF项目一项。为人热情开朗,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同时热爱自然,曾加入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动物科技协会”。

242DD

榜样风采

在学习方面,其实有很多实力更强的同学成绩远在我之上,我自己在学习方面也只是在不断摸索和尝试,让我分享学习经验的话,其实也就是我个人对学习的一点理解吧,毕竟学习这东西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有目标,找到自己大学乃至未来的方向,才能够让自己在学习有方向,才不会不知所措,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其次落实到实处,这里我觉得上课是最重要的,上课集中精神的一分钟可能比你下课1小时都要有效果的多,利用好上课的时间往往能够让学习效率更高。然后就是上课的时候保持思考,想想老师这么讲是为什么,有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等等,下课也可以和老师同学提出你的想法进行探讨,往往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最后就是课后的复习,我习惯上完课就进行复习,可以是晚自习或者第二天空余时间,这样可以有效巩固知识,不然等到下次上课就经常会忘记上次课讲了什么,如果布置了作业,也在复习之后做完,让作业起到它该有的效果。

题目解决不出来时,我喜欢先自己进行琢磨,也很享受解决完一道题目后的喜悦,当然如果实在遇到了困难我也会和同学老师进行讨论和请教,而且老师的一句话往往能够起到一针见血、提纲挈领的效果。因为常常会遇到各种活动、工作和实验等安排,学习时间常常会被挤占和压缩。我自始自终都坚持认为学习是学生的本分。首先我会调整心态,转换一下思维,各种活动和工作都是提升自我的方式,也是一种学习,然后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活动中;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规划和提高效率,不论是工作活动,还是学习,效率是第一位的,这会让你在繁重的学习任务和琐碎的工作活动中游刃有余。

1EC20

在得知获奖的时候,我很开心,但是接下来就是自我反省。比起获奖的喜悦,最让我深刻的其实是我常常在想自己有哪些不足、有哪些舍去与获得,我认为国奖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鞭策。我虽然获得了国奖,但是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我想让自己能够更加配得上这份荣誉,因为在我眼里,优秀其实离我还很远,自己今后的路还很长,要提升的还有很多。



文图记者:龚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