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党员星榜样】优秀党员:潘洋——立足当下,做好自己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24

潘洋

 

地信1702班

曾任学生会文艺部工作人员

环工类1904班下班党员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


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省一等奖(拟推国家二等奖)

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入围特等奖答辩(8/5611))

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

第十二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二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

第一届华中农业大学数学竞赛二等奖

2020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进入复赛(5%)

 


个人经历分享  

 

在课程学习方面,重视每节课,及时梳理所学知识点,积极与身边同学交流。复习时一定要在基于理解的基础上记忆,这样记忆会更深刻,计算推导类型的课程需要及时对作业、试题等资料进行整理。

参加团队学术比赛过程中,最重要的是队友之间的配合,主动承担任务,做到不拖后腿,及时与队友进行沟通。通过参加各项比赛,我自己在数据分析,编程等各方面都收获颇多,为自己在今后的科研任务做出了铺垫。

 


组织生活分享  

 

加入党组织后我认识了更多优秀的党员同志,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政治思想上,他们都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同时也锻炼了我自己的意志。党组织生活使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人。在大四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的过程中,我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与老师同学沟通次数更多,提升了自己的交际能力。

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例如在个人卫生方面,定时保持寝室卫生干净,保持桌面整洁,在政治思想上,保持学习理论知识的习惯,将所学理论运用于实践中,力所能及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寄语  

 

在大学里一定要实现自己的价值,不一定只局限于学习成绩好这一方面,还有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等,要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无论自己以后是想读研升学或就业等等,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当下,进而才能更进一步展望未来。仰望星空的基础是脚踏实地,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每个人都是不平庸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已经很成功了,不用过多在意别人,做好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闪光点的,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