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十佳大学生:胡涛——拼图的地理人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25

一个拼图的地理人——地信1702胡涛

作为本科生阶段选择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胡涛,一直保留着选择该专业的那份初心,自始至终,都以一个地理人的身份对GIS和遥感进行研究。他认为一张地图,一次人生,二者具有很大的相似性。某种意义上,经历人生的过程,实际像在拼接地图。所有新的认知,都像是散落的地图碎片,最终汇到一起,便是一段独一无二的人生。因此,他为自己取名为一个拼图的地理人。

从高中毕业到现在,胡涛同学去过十几个城市,其中还有两次出国经历。当被问到他到达的每一个地方是否都有特殊的意义时,他认为不论是在厦门的沙滩上向着夕阳奔跑,还是辗转于日本的电车上,抑或是在西安感受大唐不夜城的繁华,对于不同阶段有着不同任务的他来说,每段经历都怀着不同的心情,有着不同的意义。


对于十佳大学生称号的评选,他希望能够为自己的大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拿到这个荣誉,便是句号里的一部分。大学四年,胡涛同学的经历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他也曾自我怀疑,但他选择不断追赶,不断超越,从不起眼的二十多名,到前十名,再到两次专业第一名。“对于每个人来说,一天固定的时间只有24小时,如果想要比别人得到的更多,那注定也会失去的更多。”他如是说到。

在学业成绩如此优秀的同时,胡涛同学的其他方面同样没有落下。从刚来学校担任环工类1706班学委,再到地信1702班的学委,他始终充当着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他认为这个身份时刻提醒着他取得一个良好的成绩,做好表率作用。


最后,作为一个优秀的学长,他对所有的学弟学妹们给予了最美好的祝福。他想告诉所有的人:大学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次全新机遇,坚信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不虚度每一天生活,努力为梦想奋斗!

通讯员: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