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地信1801班焦元堃获评学校十佳大学生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15日晚,学校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16名候选者通过现场答辩、观众投票,得分前10名获评“十佳大学生”,我院地信1801班焦元堃顺利当选。

焦元堃学业上坚持久久为功,9本错题集、68张思维导图、831页课堂笔记是她努力的见证,多次获得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奖。13种编程语言、23个专业软件、205G实验文件、11万行代码、52万字实验报告也让她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的大满贯。

作为省创、本创负责人,深耕油菜产量预测模型,通过自学深度学习,处理了多达125G的海量数据。入选“华癸”班,她在城市公园可达性研究中,用足迹丈量武汉全域21个城市公园,采集近三千三百份问卷,最终将成果转化为影响因子6.8的SCI一篇。独立主持国际科研项目一项,该项目有效改善了当前商业算法存在的缺陷。同时,她的一作文章,发表于国际顶尖地理信息系统会议-ACM SIGSPATIAL。她也有幸成为了ACM国际计算机协会学生会员,作为全场最年轻学者、唯一亚洲本科生讲演,并荣获学生竞赛、本科组全球第一名。

22C67

焦元堃坚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专业实习中,她带领团队开发了智慧交通地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光谷区域实时交通可视化监控,斩获团队评比第一名。她曾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进行土壤地质学考察,作为优秀营员与国际学者探讨如何通过大数据进行土壤污染分析。

注重全面发展。她不断挑战自己,冲击武汉半程马拉松;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获得华东赛区第一名。2020年暑假,她带领团队在五省六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事迹受到“沂蒙晚报”“湖北高校思政网”等媒体的,11次报道。

“立己达人”中,她知行合一。在B站,她是拥有近万人次浏览量的学习区up主。在学院,她是金种子学生导师,近百小时的辅导中,她助力学困新生迈出知农爱农第一步。

今年,焦元堃被录取至地理人工智能领域全球前十的明尼苏达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获得全额奖学金150万。在未来的人生路上,相信她定将初心如磐,继续谱写属于她的华彩人生乐章。


信息整理:古丽

审核人:储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