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谨慎选择 明确方向——我院召开2021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分流动员大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15日晚上七点,我院2021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分流大会在第三教学楼B205教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石磊、教授李小坤、副教授冯娇等作为邀请嘉宾参与会议,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甄诚主持会议,全体2021级同学及部分家长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各专业负责人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专业优势、发展目标、就业方向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李小坤教授主要从重要地位、专业优势、发展未来等内容介绍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他说道:“该专业的有关内容得到了全国上下的关心,在解决谁来养活中国这一问题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该专业依附于一级学科,是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着强大的师资力量,校友遍布行政管理单位、科研院所、企业等各个机构,有着不错的发展前景。

A6D6

邱国红教授介绍了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两个专业的基本情况。首先,邱国红介绍了专业的发展方向,点明了专业的建设目标。同时邱国红也提到,专业同样拥有实力强大的师资力量,同时有充足的经费提供资金支持。最后他指出,该专业“既有农学特色又不失理工属性”,有着考研面、就业面广的巨大优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王军光副教授从专业地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四个方面介绍了水土保持专业的基本情况。水土保持是一项基本国策,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在去年荣升一级学科,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他表示:“专业有合理的课程设置,在校内外均有优越的实验条件。在就业方面,该专业不仅自身竞争力强大,同时还是唯一与水利部门对口就业的专业。学生毕业后发展前景广阔。”

赵小虎副教授介绍了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有关内容。“这是一门新兴的、多学科交叉渗透的、与现代工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息息相关的、有广阔应用前景的学科”。他也表示专业有着全面、合理的课程结构,无论是当下还是未来都有着明确的发展方向。最后,赵小虎这样总结了该专业的发展道路:“以美丽中国为导向,促进环境生态发展,为湖北省及其周边区域农业与农村的农业环境生态级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奉献。”

A966B

冯娇副教授介绍了生态学专业的基本情况。该专业在就业去向方面有包容性强、平台多、方向多样的特点,竞争力强。专业同样有完整的培养计划,且重视实践课程。师资力量强,科研实力不容小觑。此外,该专业能够向学生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在未来的时间里,生态学专业“将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向着建设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为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奉献的目标而努力。”

介绍完毕后,石磊副院长和熊海林副书记做了总结性的发言。“无论选择哪个专业,都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严明纪律,绝不触碰规则红线。”石磊着重强调。同时他表示每个专业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学们可以在不同的领域实现自己的价值。熊海林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充分肯定,接着谈到了本科和专业两个概念的区别。他说:“学到专业知识才能做到术业有专攻。而本科则要做到合理规划、全面发展。”最后他表示,如果在选择专业的过程中遇到问题,老师们会“牵线搭桥”,以最大的诚意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帮助大家全面地成长、成才。

13737

自此,本次动员大会接近尾声。相信同学们在这次会议之后,能够更加清晰自己的方向,做出合适的选择,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文 | 青传新闻部 宋宜姜


图 | 青传新闻部 田越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邓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