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师生融乐,共创新章——记“师生话专业,一起向未来”师生午餐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19日中午,一场主题为“师生话专业,一起向未来”的师生午餐会在主楼315开展,我院杨勇、周云、刘俊、孙燕、张晓明等老师和十余位学生共进午餐、畅聊专业、共话成长,辅导员刘成帅、甄诚等参加本次午餐会。

师生共进午餐(学通社记者 韩璐羽 摄)

饭菜美味扑鼻,师生其乐融融。经过简短的互相介绍后,环工类2106班陈昭颖同学首先提到了关于生态学专业的就业问题的困扰和关于不同的专业之间的异同,孙燕和刘俊用简洁明了的语言阐述了生态学在实际应用中的不可或缺的作用和意义。孙燕说:“世界发展迅速,新兴技术频现,从应用角度来讲,知识的更新换代是非常迅速的,对于本科阶段,不用过多纠结当下,而要打牢基础,锻炼学习能力。”刘俊指出 :“大学的重点在于培养学生在学习、思维、和适应社会等方面的能力。”

陈昭颖同学在向老师提问分流相关问题(学通社记者 韩璐羽 摄)

来自地信1801、获评我校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的焦元堃也参加了本次午餐会。在交流过程中,她建议21级的同学应该勇敢做出尝试,接触更多新事情,迎接更多新挑战,她说:“大学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专业知识,更多带给我们的是获取知识的能力,在获取知识,学习新技能的时候要有自己的一套的学习方法,懂得循序渐进。”

焦元堃分享自己的经历青传新闻部 姜珍京 摄)

随后,杨勇、周云及张晓明三位老师分别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对相关问题做出详细解答,让同学们对将要选择或即将选择的专业有更清晰的认知。杨勇提到:“对于志向考研深造的同学来说,大学一定要踏踏实实学好专业课,做一个有本领、负责任的人,而被机会选择,不要把目光局限在短期的竞争上,而应该去思考怎样创新地运用所学创造价值,然后“顺便”收获所谓的荣誉。”

张晓明老师在解答一名同学关于水土保持方向的问题(学通社记者 韩璐羽 摄)

在谈到做创新创业等项目的话题时,周云老师以自身的经历为媒,劝诫学生要重视团队的力量,众多挫折之下也要坚持不懈,在不断的碰撞和磨合中获得最优方案。

周云老师分享自己参加“挑战杯”大赛的经历(学通社记者 韩璐羽 摄)

当问到是否希望类似活动继续举办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提高了学生对学业前路的认知,别开生面的午餐会形式更是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促进了深入交流”张晓明老师谈到。



文字记者:青传新闻部 田越

图片记者: 学通社记者 韩璐羽

青传新闻部 姜珍京

审核:刘成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