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9级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4-16

4月14日下午,2019级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在第三教学楼S2报告厅召开。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王阳阳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蔡鹏、辅导员储召杰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大会。

蔡鹏首先针对研究生教育与培养进行介绍,为同学们未来的选择提供方向。他谈到国家发展需要创新型人才,鼓励同学们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国家建设相联系,提升国际视野。蔡鹏之后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录取情况和调剂要求,展示了我院优渥的师资力量、前沿的研究平台、浓厚的学术氛围等。他希望能与同学们“在一起,手牵手,肩并肩”,并一起努力,共创美好未来。


F7D0


熊海林就如何选择考研和就业提供了建议。他结合“认知信息加工理论”以及结构性就业矛盾突出的形势引导同学们选择符合个人兴趣以及能力的职业。基于“自我认知”的内容,熊海林向大家介绍如何深入的了解自己的求职意向等。综合今年的就业以及考研形式,他对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并针对不同的就业去向的同学们给出了不同的建议。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先自立,再自强;先就业,再择业;早准备,多尝试”。


8B88


储召杰针对2018级升学情况,利用详实的数据以及实际的事例综合分析考研形式。他鼓励同学们加强基础知识储备,调整心态,持续努力。最后,他欢迎同学们向他咨询考研相关问题以及交流相关困惑。


B242


最后,王阳阳作了几点安全提醒。她提醒同学们注意财产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做自己的安全责任人。最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了几点强调与提醒。


F2B6

文 | 青传新闻部 赵芷玥

图 | 青传新闻部 姜珍京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