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三全育人故事汇】汪善勤:让学生从阅读中获取成长秘籍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5-20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风筝,无论它意味着什么,让我们勇敢地追。”在四教的走廊上,地信1801班宣京彦捧着卡勒德·胡赛尼所著《追风筝的人》兴致勃勃地朗读着。和宣京彦一样,班上还有很多会利用空闲时间阅读名著的同学,这与地信1801班班主任汪善勤老师的影响密不可分。

汪善勤老师

新班级成立的第一次班会上,汪善勤老师给同学们重点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为了支持班级同学读书,汪善勤老师自费为班级购买世界名著,供班级同学阅读使用。汪善勤老师认为“在大学中,学习的脚步不能停止,阅读更要做好长时间读书的准备,因为长久的读书是一件苦事,越是在困境中,越应成长为精神丰盈的人。”正是在汪善勤老师的影响下,读书成为了班级同学们的共同爱好。

汪善勤老师为地信1801班同学购买的部分书本

“漫步于书海,既是思考感悟,又是审美鉴赏,在读书中探索文字之美,努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地信1801班胡辰璐谈到,“感谢汪主任的鼓励,感谢四年里坚持读书的自己,阅读不仅能丰富我的精神生活,更使我在人生中有了 一往无前的动力。” 地信1801班谭娥说到,“我觉得阅读是学习生活之余的最佳调剂,拓宽了我们视野和脚步能丈量的宽度和广度,更提高了我们思想的深度。‘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是立德树人的根本,我想汪老师正是带着这样的初心,期许阅读赋予我们更多的精神力量。”

除了阅读,汪善勤老师平日里对班级同学的关心是全方位的,与挂科学生谈心谈话,考研前到宿舍送祝福,带学生参观企业……

汪善勤老师指导学生使用无人机

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是对汪老师付出的肯定。在汪善勤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地信1801班成绩喜人。班级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连续两年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班级同学在数学建模比赛、专业技能大赛以及英语技能竞赛等活动中多次获奖。另有2人各以SCI一作的身份发表论文1篇、1人申请到实用新型专利1项。临近毕业,班级同学成功升学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等多所国内外名校。我们相信,坚持阅读的地信1801班一定能够越走越远。

地信1801集体大合照

通讯员:李静宇

审核人:储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