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2022届学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6-18

6月17日,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在学校第三教学楼进行,共计21组287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以集中线下答辩为主,线上为辅方式开展。学院101位专任教师作为评委全程参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院长谭文峰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均下沉到答辩现场并指导工作。



学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是对本科生大学四年学习的全面检验。全体毕业生经过论文选题、开题、文献翻译、中期检查、论文查重等多个环节,最终获得答辩资格。答辩现场同学们从论文背景、目的意义、研究方法及应用背景等方面展开汇报,并对自己相关研究进行阐述;答辩评审老师们重点考察论文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学术规范、科学思维、表达能力等方面并给出修改意见。

环工1801班祁蕊正在答辩

地信1801班谭娥结合遥感数据与气象数据,从年际与季节等尺度探讨了湖北省植被净初级生产力的时空演变格局及驱动因素,旨在在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背景下,为湖北省的可持续利用工程及生态保护举措提供科学依据,助力湖北省实现2025年基本建成生态省的目标。

农资1801班吴馨怡的研究基于Meta分析方法,运用统计学手段量化评估改性方式对生物炭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效果的影响。联合随机森林模型,探讨生物炭制备参数及理化性质、土壤理化性质和生物炭施用措施3类因素对改性生物炭修复效果的影响,为改性生物炭的精准修复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指导。

环工1802班彭明珂《天然锰钾矿-水界面有机砷污染物行为研究》为题,从选题目的及意义、研究内容与方法、研究结果与讨论以及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本实验旨在为天然锰钾矿材料的开发利用和砷污染水体的治理修复提供科学依据和理论支撑,体现了环境工程专业的特色。

农资第一组师生合影

环境七组(设计)合影

学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是大学生在校的最后一堂课,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严格规范毕业论文各个环节。为提升论文答辩质量专门成立了毕业论文答辩学生联络群,针对答辩环节的细节开展全方位的答疑服务。召开毕业论文答辩专题工作会,在总结公开答辩优势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集中答辩。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加大对论文写作、汇报、答辩的辅导,加强困难学生的帮扶,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朱玉杰

审核人: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