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做一朵奔涌的浪花”学院举行毕业生年级大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6-28

荫荫夏日里,依依惜别时。6月24日晚七点,学院举办2022届本科生最后一次年级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院长谭文峰、党委副书记熊海林、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与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22届毕业生李博涵主持。

CE0D

“挹江流浩浩荡荡,挟沃野郁郁苍苍……宏农学,扬国光,日新永无疆……”会议在师生齐唱校歌中拉开序幕。

吕守华应邀为毕业生讲授微党课,他以三“从”、四“得”共计七个方面讲述做人为事的标准。首先是三“从”。他要求全体毕业生要从善,与人为善、与邻为伴。“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要从德,人生是一场修行,是使自己的人格、德行不断完美的过程。要从法,国无常强,亦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每位同学都要有道德底线、法制思维与规则意识。

其次是四“得”。记得读书,知识浩如大海,瀚如星辰,读书是一辈子的事情。读创新理论,读业务书籍,读无字之书。懂得感恩,感谢每一个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老师、朋友、父母、国家以及时代。识得来路,母校和校友是“价值共同体、情感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期待读研的同学能够延续师生情缘,无论是继续在学校工作还是选择其他岗位。取得佳绩,做好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家庭规划和事业规划,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还要有神闲气定的气概。

CBA7

吕守华代表学院对全体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即将走上新的学校或新的岗位表示祝贺,对毕业生们为学院取得的荣誉表示感谢。他说到,学生与老师是共同体,教学相长,共同引领了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灼灼发展。

随后,大会对毕业生“绿博先锋”进行颁奖。环工1801班徐志超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感谢华农四年来的辛勤培养,更立志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地信1801班李梦阳回顾了自己大学里的多次经历,他表示是华农让他成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A3D6

“您,性格温和、脸上温暖,亲和的笑容源于对学生、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大学四年,幸得您的教诲,未曾步入迷途。”会议现场,由各班级为班主任倾心准备的颁奖词赢得了一阵阵喝彩。各班同学用质朴的话语讲述了四年里如何在班主任的指引下不断进步的故事。各班级还为班主任制作了独一无二的荣誉证书。随着班长班主任登台领奖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各班班主任也对班级同学表示感谢。农资1801班班主任刘玉荣希望同学们常回来看看,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家。环生1801班班主任郝秀丽祝愿同学们拥有更加平坦的道路,能够收获更多新的朋友。地信1801班班主任汪善勤感谢与同学们的相遇,期待大家都有一个辉煌灿烂的明天。

E348

最后,谭文峰上台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取得的长足进步,根据现今局势对大家给予厚望。他说道:“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厚积薄发的崛起趋势,对于我们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提出以下三点期望,一是勤于思考:养成思考的习惯,今年狮山读书节的标语便是“读书是我们心灵的指针”,我们要养成读书、促成思考的习惯;二是要勇于创新:做的每件事情都要有创新的思维习惯,做到从零到一的进步,从而推动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三是贵在坚持:成为不懈努力的逐梦人,做大事业,脚踏实地,成就精彩的人生。最后,谭文峰表示:“资环院是同学们永远的家,是心灵与梦想的港湾,愿我们都能够做奔涌的浪花。”

D073

最后,在歌曲《再见》的合唱声中,精心准备的蛋糕被推至会场,现场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切开蛋糕,用一种特殊的仪式许下毕业祝福。

17C88

2022届本科毕业生还与现场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年级大会落下帷幕。

1DD83


通讯员:郝森森 袁雨森 李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