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经验研讨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2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经验研讨会在主楼31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刘乔、常镜、院实验中心张丽梅以及各机组负责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张丽梅介绍了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基本情况,报告了平台的基本现状、运行管理、队伍建设、考核情况,分析了目前学院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应对举措。她建议平台管理老师要深入团队、了解师生科研需求,帮助提升各机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会上,刘乔、常镜两位老师介绍了学校仪器共享平台的多级组织构架,以及信息化系统的建设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机时与收费、校内校外收费标准、仪器预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资环平台仪器管理员何欢应邀分享了在仪器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及体会。她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帮助学生充分掌握仪器的原理、构造、应用以及操作,提升实操水平与效率。戴珂、郑小妹等也分享了仪器管理经验。

熊海林为聘请参与仪器管理的24位研究生管理员颁发了聘书。熊海林充分肯定了学院大型仪器管理工作的成绩,希望全体管理员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做好仪器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重器”效能。他还表示仪器设备是咱们国家极其重要的科技资源,是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战略资源,仪器管理员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仪器设备维护和管理,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更坚实支撑!

会后,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系统的技术人员现场讲解了系统使用注意事项,现场为我院完善了仪器设备入网手续。

通讯员:贾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