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来学院调研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17

11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来院调研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工队伍建设情况等,看望学生工作一线辅导员,并与大家亲切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副书记熊海林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吕守华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师资队伍、师德师风、党建情况等。熊海林汇报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思政队伍建设、院本文化建设等工作。七名辅导员分别结合工作畅谈体会,交流想法,表达愿景。辅导员胡志宏谈到,“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也是945个学生的事,在工作中体会到服务引领学生的成就感、自豪感。辅导员储召杰结合帮扶困难学生的育人实例分享了自己用真心真情爱护学生的体会。少数民族辅导员艾力·斯迪克介绍,当前少数民族同学在学校学业帮扶、职业规划指导下进步较大,爱校荣校教育成效显著。辅导员许泽远感到在华中农业大学做辅导员是一件幸福的事,要不断加强思想觉悟、提高履职能力、落实责任担当。辅导员甄诚以人人时时事事处处皆育人持续作为工作方法论的指导思想,在培养青年“标杆”的育人实践中继续发光发热。辅导员王阳阳从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三个角度交流了工作体会。辅导员汤春燕结合新生入学专业启蒙教育分享了在日常管理与服务中贯彻落实“三全育人、五育融通”理念所获的实效。

王从严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许,对大家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充分认可,对大家交流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回应。王从严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育人者先自育,要高标准、严要求。教师要善作学生的人生导师,年轻辅导员要把自己的事情安排好,走好事业发展第一步,切勿急功近利,好高骛远,要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办老实事。二是要坚持“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的育人理念。要把握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状况,坚持“全人教育”,以丰富的文化活动为载体,引领学生探索自我,实现自由而全面的发展。三是要注重育人队伍的融合发力,充分认识学校大部制改革的初衷,加强教学事务与思政工作同向同行。要围绕育人的不同阶段不同问题协调分工,共同推进。要注重班主任、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精准锚定一批“精兵强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增强育人队伍整体实效。四是要优化应急预警处理机制,力保安全稳定。“学生成长发展的前提是安全健康”,要守住安全这一工作底线。要深入学生,把学生的发展需求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定期研判困难与形势,规范依规处理问题。最后,王从严对全面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力推进学生就业工作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学院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抓好相关工作。

吕守华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围绕保底线、树品牌、育典型三个方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相关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绿色发展,讲好资环故事,传递资环声音。及时落实学校部署的相关工作,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