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315会议室开展学习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院长助理丁广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法制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谈到,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作为农业高校教师要坚持以本为本、坚持科研育人、坚持育人者先自育,努力培养知农爱农的青年学生;在法制建设方面,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党员教师要带头遵纪守法,同时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国家安全方面,要贯彻国家安全观,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做到明责、知责、尽责,努力建设美丽安全校园。

党支部书记肖乃东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案)》的决议谈到,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党章的修订,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深刻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

党支部书记耿明建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谈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决议为新时代党的纪检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作为教师党员,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党支部书记赵小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谈到,本次大会以“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凝聚珍爱湿地全球共识、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进程、增进湿地惠民全球福祉的要求,作为生态系教师,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工作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对近期学院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他谈到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各党支部和全院师生要结合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务实作风、注重宣传引导、切实推进工作,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


通讯员:燕准、许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