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企业奖学金颁奖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4-03

4月1日下午,学院2023年企业奖学金颁奖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103举行,八家企业单位代表应邀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院长助理丁广大教授、教授周云,副教授朱强、张晓明、戴珂、张文君等20余名老师出席活动,2021级学生代表等80余名学生参加,辅导员甄诚主持现场活动。

丁广大宣读表彰文件

武汉林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晓亮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活动伊始,甄诚介绍了与会嘉宾,同学们热烈鼓掌,以示欢迎,学院院长助理丁广大教授宣读了表彰文件,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华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建波、林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晓亮和周云、朱强、张晓明、戴珂、张文君五位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现场共颁发八项奖学金,分别为华癸奖学金、华强化工奖学金、林水奖学金、宇奥奖学金、一亩神奖学金、广东校友会奖学金、土壤学奖学金和荔军奖学金。

获奖学生代表汪涵发言

“饮水思源,铭记在心。”获奖学生代表环境生态工程2001班汪涵发表获奖感言。她表达了对学院和企业设立奖学金制度的感谢,总结了自己两年来在学习、创新创业以及社会实践方面的感想与收获,用自己丰富的经历传递出了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她激励同学们道:“作为农大的学子,农业是我们学习中离不开的部分,对于国家整体发展而言,农业更是社会稳定之根本,随着时代的发展,祖国的广大农村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祖国的广阔大地承载着奋斗的使命,我们更当用所学所识为农业乃至建设美丽中国、保护地球生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吕守华为地信2101班企业导师肖平颁发聘书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助力学生更好发展,学院聘请企业代表担任2021级各班企业导师,吕守华为各班级导师颁发聘书。

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建波先生发言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建波先生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企业导师是企业与学校、学院、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扭纽带,希望通过企业导师这个平台,更多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到企业参观实习,直面职场,感受职业,更好地做到把专业知识与行业需求紧密联系,增强和实现产业报国的情怀。

吕守华总结讲话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最后总结讲话,他谈到,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资环学子;同时,企业导师是荣誉,是责任,更是担当,希望企业导师与学院携手并进,帮助青年学生健康快乐全面成长。吕守华深情寄语到,“学生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培养、 学校的教育、家长的支持以及每一个在成长道路上帮助我们的人,让我们带着感恩与梦想,勇毅奋斗,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活动结束后,各班级企业导师走进教学课堂与班级同学面对面交流,开展生涯规划、职场能力等主题分享活动,激励广大学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全面发展。

文字:申佳佳

图片:赵芷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