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4-03-29

为增强学院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技能, 增强突发火险应急处置能力,3月28日下午学院在主楼、资环楼等楼栋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院长谭文峰担任总指挥,设置现场指挥、通信联络组、疏散引导等小组,在学院楼栋办公、学习以及科研的全体师生500余人参加了演练。




下午16点30分,场景布置组在资环楼、五楼位置释放发烟罐。烟雾触发烟感报警装置报警,消控室值班人员迅速查看消防主机显示的着火点,确认火警并疏散大楼人员,将消防联动控制确定在自动状态,并向单位管理人员、校园110进行了电话报告。

29C74


现场指挥组组长收到报告情况,迅速到达现场,指挥切断大楼的电源、气源,启动应急灭火和疏散预案,并利用消防广播进行疏散提醒。

“各位老师、同学,请注意:本大楼第4层房间发生火灾,请所有人员走楼梯通道,迅速撤离大楼,大家不要惊慌、不要拥挤。”广播响起,楼栋内师生在救护组引导下有序撤离,到达主楼前空地避险。



随后,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在主楼前进行灭火器使用讲解培训,在场师生根据指引进行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

“体验到了火灾来临的慌张焦急,通过这次演练,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我们都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消防意识和技能水平,为消防安全而努力。”参加此次消防演练的本科生吕妍说到。此外,消防人员的理论讲解和消防灭火实践演练,让同学们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用法及灭火技巧,提高了防火、救火、自救的消防意识。

文:高钰

图:侯博一 张万年

审核:王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