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获表彰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26

近日,学校对2020年度大学生思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学院获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向荣彪老师、侯静涛老师获评“优秀班主任”,储召杰老师获评“优秀辅导员”。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过去一年,学院统筹推进党建、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团学建设、就业指导等工作,着力推进绿博文化平台建设,服务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党建方面,我院从自身建设重规范、理论学习求实效、党员发展讲严实、教育管理讲实招、发挥作用做表率等方面抓好学生党建。在学风建设方面,我院发挥全体教师育人合力,为少数民族本科生配备了导师,积极开展华癸创新计划。此外,以创新活动的形式,激活育人环境,开展迎新季学科体验活动,举办资源环境全国优秀博士生论坛、南湖学术论坛、“导师面对面”等,以此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学习动力。在绿博文化方面,学院的绿博文化建设体系基本形成,以“绿博轩”师生面对面、“绿博讲坛”学术交流、“绿博杯”师生融乐活动、绿色协会志愿与公益活动等四位一体的绿博文化平台全面推进, “绿色发展,博识洽闻”为核心的“绿博”文化成果不断积淀。

部分获奖:

“绿之梦”青少年自然教育荣获全国学雷锋“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绿色长征之跋山涉水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清流计划”水环境保护项目荣获第五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冠军

2020年狮子山杯乒乓球男单冠军、女单季军、混双冠军、男团冠军

2020年本科就业工作考核全校第三,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2019-2020学年五四红旗团委

成功获批“狮山青理”一等立项和三等立项


【优秀班主任】

向荣彪老师任职环境科学专业1702班班主任,所带班级荣获校级先进班集体,校级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校级优秀团支部,连续两年获企业奖学金等多项荣誉,5名学生保送校内外研究生。向荣彪老师热爱班主任工作,师德高尚,经常参加班级集体活动等;深入理论课和实践课堂,关注学生学习状态;与学生逐一交流,指导保研、考研学校与专业的选择,用心修改学生简历与推荐信,助力学生逐梦。

侯静涛老师任职环境工程专业1702班班主任,所带班级连续两学年荣获“学风建设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年级唯一一个班级),连续两年荣获企业奖学金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个集体荣誉称号。多名同学获得浙大、南大、武大、同济等国内顶尖高校的保送资格,被学校奖励一个推免研究生指标。任职期间,侯静涛老师始终秉承“班级的建设从来没有小事,学生的利益高于一切”这一工作思想,积极解决学生考研、保研、就业、人生规划等方面的疑问,对学生事无巨细,竭尽所能提供帮助,促其积极向上成长。


【优秀辅导员】

储召杰老师于20187月起担任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主要负责2018级本科生年级工作、牵头工作、团委书记、团委学生会等多项工作,先后荣获大学生思政工作先进个人、志愿服务优秀指导老师、工会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任职期间,储召杰老师始终将自己的全部热情投入到辅导员工作中,坚持用心做好年级工作,用情做好学团工作,用实做好思想引领,用行做好特色工作。把每一位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用言与行走近学生,用心与爱走进学生,努力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