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授红心工作室】胡承孝老师与青年学生分享成长故事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4日上午,学院“教授红心工作室”第三期在主楼240会议室举办。胡承孝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向在场的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他自己的成长故事。



不忘初心,在党史学习中开阔自我。胡承孝老师从中华民族的兴盛史谈起,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近代历史。他说,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多次尝试振兴中华,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在中国思想启蒙、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和推动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慢慢的发展起来,并在毛泽东的带领下取得了新民主主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一个崭新的中国。“时至今日,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胡承孝谈到,“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不忘党的初心,不忘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奋斗前行,在历练中不断成长。胡承孝老师以农村娃-农大生-农学家为主线,从学习经历、科研经历、干部经历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上世纪90年代初,胡承孝留校任教,同时参与学院学校行政工作。“干部经历是锻炼自我、激发潜能、拓展思维的平台。”胡承孝这样总结自己二十年来的行政工作经历。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管理时间、资源分配等方面的能力。承担行政工作的同时,胡承孝老师的科研工作也从未间断,从一开始的硝酸盐领域研究到蔬菜产品安全生产与养分管理研究,再到现在参与的柑橘领域的有关研究,他一直在尝试、一直在创新。他说,跨领域研究是拓展学术视野的平台。分享过程中,胡承孝结合个人经历,给大学生以成长勉励,他说:“‘大’就是要有宽大心胸、远大目标,‘学’就是要学功底、练功夫,‘生’就是要创生成果、焕发新生。”


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方面的疑惑。针对农资1901班刘林关于“成为一名农学家,需要从哪些方面进行努力”的问题,胡承孝答道:“我们应该从当前出发,做好学习规划,夯实专业基础,积极探索个人兴趣方向。此外,要能够从理论出发,学会在实践中解决问题,真正把研究落到实处。”

辅导员胡志宏总结本次活动时表示,希望我们牢记胡老师的教诲:在吸收营养中成长、在克服短板中进步、在学习他人中提高、在开放合作中发展,把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立志为农业科技进步、祖国繁荣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记者:青传新闻部 李秉坤

图片记者:青传新闻部 袁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