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陶艳红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双作了“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的辅导报告。


吕守华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华中农业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华中农业大学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他提出要认真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严肃处理师德失范行为,建立健全学院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不踩高压线。


他强调党委书记是学院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 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总支)党支部对本(总支)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阵地管理,规范学院网站、微信、QQ群等网络管理,严格落实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审批备案制度。

会议的最后,吕守华部署近期工作。第一加强安全稳定工作。通报两起实验室安全事故,在五一假期前进行拉网式排查,规范危化品管理,严格落实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强化水电管理,做到人走断水断电。第二防止电信诈骗。老师要提高防范意识,绷紧心中这根弦,对学生开展教育。第三规范经费使用。通报了学院2021年经费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学校经费使用的规定,谁签字谁负责;公款姓公,绝不能让一分一厘沦为私用。第四加强廉洁自律。公务接待一律不能饮酒,严禁酒后驾车。第五做好学生毕业就业工作。导师要及时关注学生心理状态,积极引导,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