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赴同济大学、扬州大学学习调研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9-11日,副院长王昭、环境工程专业主任蔡建波、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丽梅等一行4人前往同济大学和扬州大学学习调研。

在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副院长邓慧萍、环境工程专业主任李咏梅、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涛等参加了座谈,双方围绕环境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程认证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后,参观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扬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副院长丛海兵、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殷进、环境工程专业副主任杨文澜等参加了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检验检测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实地学习和了解扬州大学实验室废水处理设施和工艺。

在扬州期间,王昭一行看望和拜访了优秀校友、全国先进工作者、扬州市耕地质量保护站站长李文西,就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了李文西校友的意见。李文西十分关心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对学院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建设提出了建议。

据悉,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全国高等院校中最早以学院建制成立的环境教育和科研学术机构,其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3个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扬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办学特色鲜明,于2018年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