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一行看望学院新生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6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院长谭文峰,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石磊、史志华和研究生导师来到新生班会和宿舍中看望学院新生,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院,为新生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提建议,谈希望。

郭刚奇分别参加地信2021班和环工类2101班新生班会时结合学校历史、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生态环境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介绍。

      郭刚奇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立大志、做大事、成大才。要心怀国家,做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才,感恩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培养。同时在学习过程中要增进与师生交流,助人为乐,敢于奉献。他指出,“学生”具有学生活常识、学生存技能、学生命意义三层含义,只有深刻理解这三层含义,并不断学习实践,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最后,他建议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善于规划生活,敢于创新创造,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

刚入学的新生即将面临大学生活的诸多挑战,自身的情绪可能面临着较大波动,怎样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呢?院长谭文峰教授在环工类2102班的班会中提出要坚持锻炼、要轻松上阵、要坚持学习主业等三点建议,同时对同学们的发展提出了三点看法:精细的管理,崇高的追求以及宁静的心态。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谭文峰说,“不要轻易的撤开心中的防线,相信自己抵抗压力的能力。”

为更好提高学生的自主意识。副院长石磊教授在环工类2103班班会上指出:“大学不会比高中更轻松,千万不要肆意放松要求,如若意识不到大学的学习和纪律的重要性,带来的后果往往令人难以承受。”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大学生手册,做好学生本分。最后,他提醒同学们注意网络诈骗,保护人身财产安全,为美好的未来护航。

班会结束后,郭刚奇一行来到宿舍区走访看望新生。在荟园21栋,郭刚奇与研究生亲切交流,询问入学报到是否顺利,学校环境适应如何,有没有与家人联系报平安等,仔细查看寝室设施是否完善,寝室条件能否让新同学住得舒心。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新生高享坤与老师们谈了自己的感受:“非常感谢领导和老师们能够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我们,让我们感觉非常温暖,初来乍到,在陌生环境里增添了归属感,我将尽快融入华农、努力获得新进步、获得新成长!”



    研究生导师代表冯雄汉教授、耿明建教授、汪明霞教授、王军光副教授等一同看望学生。

                                                                                                图片记者:曾惠琳

                                                                                                文字记者:郝森森

审核人:刘成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