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全国首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7日下午,全国首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决赛闭幕式于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竞赛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承办方相关负责老师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26所高校的140余名师生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主持。




评审组委会副组长胡红青教授总结决赛情况。胡红青对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同时就过程中出现的部分专业知识不牢固、实验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指出。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勤学苦练,强化专业知识,做一名优秀的农资人。



随后,谭文峰宣布本次比赛结果并邀请与会嘉宾为获奖团队进行颁奖。其中南京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的参赛团队获得特等奖,广西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西南大学等8所学校的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海南大学、北京农学院和贵州大学等14所学校的参赛团队获得二等奖。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作为承办单位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组织单位和承办单位对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对辛苦付出的评审老师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谈到,在新的时代,在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下,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将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吕守华提到,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党中央指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希望各位同学可以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顶尖专业人才。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评议组秘书长邹建文宣布全国第二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承办单位为山西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与山西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刘奋武进行旗帜交接仪式。紧接着,刘奋武代表第二届承办单位发言,他说道:“本次比赛展现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资环学子所承担的历史重任和展现出的良好风貌,本次竞赛必将成为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助推器。希望通过承办第二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为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师生搭建下一个交流平台,热切盼望和各院校的师生齐聚山西太原,期待我们在山西农业大学再次相见!”





至此,为期两天的全国首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文 |  刘诗瑶

                                                                                                                                              图 |  郝森森 李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