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湖北首次水土保持治理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0-18

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全省水土保持治理工职业技能竞赛于10月15-17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唐俊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水利厅水保处有关负责人、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教师代表和裁判员,以及来自全省17个地市州共60余名参赛选手出席了竞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姚江林代表华中农业大学衷心感谢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对华中农业大学水土保持和生态学科技实力的信任,以及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支持和帮助。唐俊代表省水利厅党组强调本次大赛是水土保持治理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要工作。开幕式后,唐俊副厅长一行巡视了考场,慰问了裁判员和工作人员。

水土保持治理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湖北工匠杯”技能系列赛事的重要部分。水土保持治理工包括从事水土保持现状调查与监测、治理方案编制、工程规划与施工、施工组织与管理等相关职业技能。这是我校首次举办此类赛事,资源与环境学院和教育培训学院十分重视本次竞赛活动;资源与环境学院吕守华书记出席了开班仪式,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竞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理论考试,涉及内容包括水利职业道德、防治水土流失、减少水、旱、风沙灾害、建立良好生态环境等水土保持治理工作专项理论问题;第二部分考试内容则是模拟真实工作情景,现场考察参赛者运用无人机等现代技术开展水土保持调查监测等,水土保持工程设计与施工等,全面体现考生综合实力。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蔡崇法教授担任本次竞赛的技术总顾问,郭忠录教授担任裁判长并负责本次职业技能竞赛选手的培训、竞赛细则的制定、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的评判等,生态系和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前期培训、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制卷,并担任了考试裁判。

      

                                                           

                                                                                                                                                      撰稿人:王杰

审核人:蔡崇法


荆楚网: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1-10/15/content_141736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