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环保志愿分享:放飞绿色梦想,共筑绿水青山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2-06

11月30日晚,一场关于环保事业的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耕读学堂举行,绿色协会的老师与在场同学们交流着心得体会。

A4C05

学生围成一圈聆听分享(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 摄)

“每个人都是今世绿色的守望者。”资源与环境学院王砚副教授介绍到,我校绿色协会成立于2000年,以“关注生态、节约资源、创设绿色家园”为理念,致力于推动绿色环保事业的发展。她说道:“只有实现自然与生命的和谐共处,人类的生活才会美好。”

资源与环境学院刘成帅老师向大家依次介绍了绿色协会的会徽、会歌、吉祥物以及特色项目。他提到,绿协以“绿色环保不只是一代人的事情”为理念,创办了“绿之梦自然教育项目”,组织成员们走进四十余所学校,开展各类自然保护课堂以及自然环保教育活动。在疫情期间,绿协的脚步也未停止。在“清流计划”这个项目中,245名志愿者返乡调研母亲河环境现状,延续了“绿色长征”的足迹。

12967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 摄)

在问答环节,计算机类2106班袁涛提出了“如何将专业知识落实到绿色实践中”这一问题。王砚谈到,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同学们可以更全面地评判某些材料,从而选择出最环保的材料,为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出贡献。

图文来源:南湖新闻网http://news.hzau.edu.cn/2021/1205/621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