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9年暑期实验室安全提醒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7-12

各位老师和同学:

    暑假来临,老师和同学们会利用暑期黄金期进行科研实验,实验室安全管理由于假期的到来面临挑战和压力。为了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和危化品管理,保障实验室消防安全、师生财产和人身安全,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现就2019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做如下提醒和告知:

      1.请各实验室负责人于7月18日前,组织师生对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管理、水电安全和设备运行安全等方面进行地毯式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2.对新进实验室的学生要开展实验规范操作、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和危化品管理等方面培训,让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

      3.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严禁在实验室区域吸烟、烹饪、饮食,不得在冰箱、冰柜存放食物。不得带入无关人员,不得擅自在实验室留宿等。进行高危实验操作(开电炉、消煮样品)时,人不能离岗。离开实验室前要注意断水断电,锁门关窗,注意防盗。

      4.严格规范实验操作。严格按操作规范使用仪器设备,危化品保管要严格执行双人双锁双台账管理制度,易燃、易爆和有毒药品使用规范谨慎操作。
       5. 严禁在实验室内私拉乱接电线,不得在实验室使用与科研无关的大功率电器,不得在室内对电动车、电瓶进行充电。
       6.维护实验室良好的环境。坚持实验室值班制度,做好实验室环境卫生,垃圾不得丢在公共区域。注意实验废水废液回收处理,不得随意倾倒排放。

      7.如遇紧急情况应进行如下处理。如遇渗水和水管破裂,应及时关闭大楼外或本楼层总水伐,并打修建中心(87287262)报修;如遇火险或火情,应及时切断电源,使用灭火器灭火,同时打校园110(87281110)报警。
       实验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9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