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年推免生推荐资格遴选方案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09-09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现就学院2019年推荐推免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年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黄巧云

成员:唐仁华、石  磊、谭文峰、赵  慧、唐铁军、史志华、

    蔡崇法、刘  凡、朱端卫、徐芳森、邱国红、胡荣桂、

    姜存仓、杨  勇、孟  冉、汪善勤

二、推荐条件

1.基本条件:

1)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学前三年所修全部课程平均学分绩点(GPA)专业排名原则上在前35%以内;新疆和西藏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平均学分绩点(GPA)专业排名可放宽至前45%;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优先条件:在具备基本条件基础上,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可由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讨论决定是否优先推荐。

1)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2)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且成绩优秀;

3)获“校大学生标兵”称号;

4)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或“校优秀学生干部”;

5)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等国内外重大赛事二等奖及以上奖励,并担任队长;

6)华癸创新计划入选者或本院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

3.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第(1)、(3)、(4)款规定,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学前三年所修全部课程平均学分绩点(GPA)专业排名原则上在前60%以内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也具备申请推免资格:

1)以第一作者在本学科主流期刊公开发表论文;

2)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北省一等奖、国家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或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全国银奖及以上奖励,或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全国银奖及以上奖励,或获青年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湖北省金奖、全国银奖及以上奖励,或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并担任主持人;

3)获全国“三好学生”、“ 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之一;

4)获学校推荐到外校交换学习。

三、指标分配方案

学校今年共分配免试推荐指标45个,不分学术型和专业型。根据学院2015级本科实际情况,指标分配为地信专业13个、环工专业8个、环科专业4个、环境生态工程3个、农资专业17个。

四、考核方式

   推免工作考核小组综合学生提交的报名材料、学生自我展示、专业组评委自由提问及学生的学习志趣、科研兴趣、科研能力、创新能力、政治修养、思想品质、心理素质等对学生进行评分,按照分数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各专业推免生资格名单。经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公示后,上报拟推荐学生名单。

五、奖学金

1.免推本校研究生者,入学后,学校提供4000元奖学金;

2.免推本院学术型研究生者,入学后,学院同时提供2000元奖学金,导师提供5000元奖学金。

六、时间安排

9月9-12日,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

9月13-14日,申请学生信息汇总;

9月14-15日,学生信息核对;

9月15-18日,学院考核

9月19日,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拟推荐名单并报送至研究生院。

七、说明

1.申报表填报信息不实者将取消推免生申请和录取资格;

2.逾期未交材料者,不再接收申请;

3.如对推免生遴选工作有异议,可向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申诉。

八、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年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