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6-09

华中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学校2005年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2017年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前身是建于1948年的武汉大学农业化学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学院现设有土壤与植物营养、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等4个系;有1个农业部重点实验室、1个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个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

为增强全国优秀学子对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认识,提供学术互动和交流学习的机会,激发青年学生从事相关学科研究的兴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学院拟于七月上旬举办“2021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条件

1.2022届本科毕业生,政治思想过硬,身心健康,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对学院学科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或实践应用能力;

3.本科期间学习优秀,本科期间前5个学期GPA排名本专业前30%(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生GPA排名前40%),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425分

4.有意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深造

5.若不符合第2、3条,但具有特殊培养潜质或在本科阶段取得突出科研、竞赛成果的学生,可凭借相关证明材料及学生所在专业领域两名教授及以上职称推荐信见附件报名。

二、所需材料

1.《2021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

2.本科阶段成绩单及大学前5学期GPA本专业排名证明材料见附件

3.主要获奖荣誉证书3个以内;

4.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

5.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复印件1份,没有则不准备。

上述材料2-5按照顺序全部编辑为一个PDF文件上传。通过审核后报到时,需携带纸质材料1套。

三、时间安排

1.6月25日前,网上报名将所需材料发送至邮箱:chuzhaojie@mail.hzau.edu.cn;

2.6月30日前,学院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综合筛选,确定营员最后名单,于资源与环境学院网站上公布(http://zyhj.hzau.edu.cn),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3.72日前,入选学员回复电子邮件确认,逾期未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此资格。

四、活动安排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拟于7月8日-12日举行,将采用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组织,申请报名工作即日开始,请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方式。

夏令营期间,将通过系介绍、专家风采、师生交流走进实验室和实验技能切磋等活动,感受和了解我院的学科、研究生培养和专家风采。

五、奖励政策

学院对达到夏令营学习、活动考核要求,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电子版“优秀学员”证书。优秀学员在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第一志愿报考我院、达到学校录取要求和学院相关专业(方向)分数条件、政审合格、心理健康,不需参加专业复试直接录取,并在入学报到后第一年直接享受甲等学业奖学金。

、其他事项

1.材料接收:所有纸质材料只适用于当次申请,一经接收,不予退还请申请者自行提前备份;

2.成绩及使用:学院对达到夏令营学习、活动考核要求,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通过结业者,在研究生录取考核、奖学金评选等环节,同等条件下优先;

3.线下夏令营往返车费、期间住宿和餐费由学院承担。(车费需凭火车票或长途汽车票报销,火车票报销标准不高于高铁或动车二等座)

4.欢迎加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交流群,有关夏令营具体事宜可进群483649048咨询

5.报到时,请携带健康情况声明书(见附件),原则不接受中高风险地区同学参加线下活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储召杰:18271396480

    胡志宏:13554272020

    办公室:027-87282163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编:430070

学院网址:http://zyhj.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6月9


附件: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