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五四红旗团支部:环生1901班——同力合心,创造辉煌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5-04

同心合力,共创佳绩

环生1901班是一个既有距离又有温暖的班集体,一方面,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独立的小空间,另一方面,环生1901班这个大家庭就是由每个人的小空间聚合而成的。班上的同学在大学里注重全面发展,在学习、科研、文艺、体育等活动中,都有同学们的身影。



每一天,大家都在自己的小空间里竞争并奋斗着,大家取得的一点一滴的小成绩便将这个大家庭一点点搭建起来。班级的所获得的荣誉离不开班上每一名同学的付出,与班委们及时将信息上传下达、同学们按时落实密不可分。

在这些过程中班级成员更加熟悉彼此,班级气氛也在升温。自然地,班上的每一名同学都愿意为班级建设投入更多精力,此刻大家的心便已经聚在一起了,班集体也既有了温暖又有了力量。


愉快团建,难忘岁月

环生1901班委们注意到,刻意的团建会让班级同学产生抵触情绪。因此,环生1901班在班委的密切配合和积极带动下,更注重在活动中团建,在学习上团建。比如在操场上举行团生会,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理论知识,这既能激发同学们的活力,又能让同学们轻松掌握理论知识。在一次次外出实习中,同学们一同看美景、历困难、学知识,九宫山、仙岛湖、植物园……在这里都留下了环生1901班同学共同的美好回忆。



此外,在平时的课堂中,班委们会在老师布置的课程任务的基础上,增添一些班级的特色,也会将大家随机分配为数个任务小组。当所有人都在为一件事情努力时,事情不但变简单了,大家之间的距离也更近了。


端正态度,见贤思齐

一个五四红旗团支部首先需要的是班集体内每一名同学要有端正的思想,其次便是团支部领导团队应该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团支部中每一个人需要在德、智、体、美、劳等素质上全面发展。



与此同时,班委应该做好带头作用,可以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活动,也可以将自身的经验分享给班级同学。比如在积极给同学转发相关学术科技比赛通知的同时,也带头参与,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在积极宣传适合班集体的竞赛活动的同时,也带头策划组织,让同学们从中获益。这不仅能提升班级综合实力,更重要的是能提升同学们的个人能力。


寄语未来,顶峰相见

现在环生1901班的同学都已经踏上了备考、就业之路,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偿所愿,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实现梦想,环生1901顶峰相见吧!



通讯员:何佳佳 冯晨 邓沅配 环生1901班

审核人:储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