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授红心工作室】刘玉荣教授与青年学子谈体育强国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2-05-05

4月28日下午,我院“教授红心工作室”第10期交流活动在主楼240举行,刘玉荣教授以“建设体育强国,展现时代风采”为主题与青年学生进行分享交流。

刘玉荣从我校近年来开展的众多体育活动谈起,他说通过校院举办的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可以真切感受到学校对青年朋友的重视,刘玉荣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和大家展开讨论。



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农资1901班王天祥分享道:“我曾经参与过学校举办的五千米长跑比赛,当时觉得自己没问题,但到 正式比赛时却发现自己差了太多。当我跑完全程之后,我整整喘了半个小时......”。刘玉荣针对此谈到,参加体育比赛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名次,更多地是体现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大家现在最大的本钱就是年轻,而年轻就是要不断的尝试,没有人会笑话一个勇于尝试勇于挑战的人。来华农任教之后,我也参加过100米跑步比赛,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能和大家站在一起跑跑,我也非常开心!

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农产品品质与安全研究生党支部梁晓敏分享道:“我十分热爱羽毛球运动,在研究生期间的前几年忽略了运动,身体素质越来越差,经常腰酸背痛。最近一年我开始重新摸索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比如跳绳、做操、游泳,也会学习新的项目。当我开始这样做之后,我发现我的状态越来越好。”对此,刘玉荣深表赞同,他谈到,做研究是一项体力活,需要丰沛的精力支撑,而体育运动恰恰是最好的释放压力、改善生活质量的活动。



院足球队队员、环生2002李健章分享道:“我个人很喜欢运动,我觉得运动能带给我快乐,同时能让我释放压力,调整状态。我目前是学院足球队的队员,在去年的比赛中,我们院的足球队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今年的比赛马上开始,我们非常有压力,但同时我们也会认真训练,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华农的校园面积很大,体育设施很健全,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的优势。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体育的目的从来都不是输赢,运动不是为了比赛,比赛是为了带动运动。”交流会最后,刘玉荣这样总结道:“中国人需要增强文化自信,新时代中国的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全民参与体育事业的热情日趋高涨,这正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把握住机遇,体育强国的事业一定能实现。”


记者:黄伟、吴重比

审核:许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