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节水,从你我做起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21日,由华中农业大学资环青志与绿色协会携手策划的“节水,从你我做起”社区宣传志愿活动于西社区开展。5月15日-21日是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节水意识,着力营造节水、惜水的社会氛围,走进社区,走近居民,深入了解居民节水情况,宣传节水护水知识。

活动现场,“节水优先,综合资源”的宣传海报张贴路旁,志愿者团队搭建起宣传棚,摆放好节水科普宣传资料与小奖品,向来往的居民普及节水知识、节水意义、节水小妙招,解读计划用水、安全用水、科学用水相关法规及方针政策。

“淘米水可以用它浇花或者洗完拖把倒入马桶,在洗完手的时候,随手关闭水龙头,我觉得这些都是节约用水的办法。”一位被采访的阿姨这样说到。

活动中,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主动咨询了解水法规、节水新知识和新方法,并表示会将宣传资料带回家,带动家人、朋友一起学习、节约用水。

那我们日常可以养成哪些节约用水习惯呢?



一、随手关掉水龙头:在洗脸、刷牙或者洗菜、洗碗时,用容器节水,不要任凭水管里的水哗哗流出。

二、重复利用(一水多用),洗完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擦地板,烫完青菜或蒸过东西的热水可以用来洗碗。洗脸、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

三、缩短洗澡时间:不要贪恋沐浴的享受,淋浴太久不仅会造成水资源的巨大浪费,也会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四、减少洗衣机使用频率:小件的衣服可以选择用手洗。

节约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也要行动起来,增强节约意识,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做节约用水的参与者、学校节水的实践者,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携手共建“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