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党员星榜样】谭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6-08


谭娥


个人介绍

曾任:

2018-2019 校祝鑫工作室公关部干事

2018-2019 环工类1802班团支书

2020.3-2020.6 地信1801临时负责人

2020-2021地信2001班学生班主任助理

获奖情况:

2018-2019 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2020-1学期学习成绩优秀三等奖

2019-2020学年度“一亩神”奖学金、创新创业奖

2020-2021 学年度三好学生、“一亩神奖学金”、优秀班主任助理

2019年“我和诚信有个约”活动院一等奖、校二等奖

2019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实践作品展示一等奖

2020年航天宏图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

2021年“学史增信”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

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作品展示大赛二等奖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故事第一卷,是有幸有憾。当怀揣憧憬来到钟灵毓秀的狮山脚下,我尚且懵懂,唯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但显然空有热情并不够,我在学习工作的奔波忙碌中感到身心疲累,有时欣喜于小小成就,有时无助于一地鸡毛。但成长往往是不经意的瞬间,我慢慢从手忙脚乱到渐入佳境。这一年,我虽有遗憾,但并不后悔。

故事第二卷,是稳升稳进。我逐渐掌握了学习和工作生活之间的平衡,学业上获得了较大的进步。坚持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坚持按时参与每一次课堂,坚持每一个小小的原则,汇聚起来就是自律的生活态度。更珍贵的是我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互相支撑,共同进步。这一年,我领悟成长,收获颇多。

故事第三卷,是尽心尽力。有幸成为学班,让我万分欣喜。那群鲜活年轻的面孔,源源不断地给予我坚守初心、从一而终的力量。我深知自己不够优秀,但如果我的不完美和遗憾,能够带给他们一些启发,让他们更加坚定自信地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自己,即使作用微不足道,也足以证明我的价值。这一年,我忙中有序,精彩纷呈。

故事的结尾,是善始善终。最后一段旅程,我得偿所愿。回首来时走过的路,是一步一个踏实的脚印。终点即将抵达,故事未完待续,等待我的不是“躺平”,而是更多更大的挑战,我将带着一路的收获,向着光亮那方继续前行。

     

78EA3

        
寄语              

我们曾经做梦都想要在大学实现的独立与自由,也许并不轻松,但是请相信坚持的力量,可以支撑我们走过大部分的迷茫困苦,并在这看似莫名其妙的忙忙碌碌中,找到热爱与执着。

大学处处是舞台,每一个梦想,每一份期待,每一个关于未来的愿景都能在这里照进现实。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优秀的成绩与有趣的灵魂可以兼得!


       

文&图 | 谭娥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邓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