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08-29


8月29日下午三点,学院2022年秋季教职工大会于西附楼报告厅,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大鹏作“以数字化转型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题报告,院长谭文峰带领全院教师学习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思想,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135E1

李大鹏做了题为《以数字化转型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报告。他指出,教育教学领域进行数字化变革是必然的,在当下产业变革与科技前沿的交汇中,数字化对包括教育教学在内的诸多产业都有较大影响。坚持以人为本,发挥数字化转型潜力,进行由数字化资源建设、数字化场景的创新、智慧教学应用和智能化管理组成的四位一体建设,实践出教育教学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变革。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介绍学院上学期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强调新学期要继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红色引领教育;推行学生工作底色建设,继续支持“四绿”建设;接续推进教育工作发展,稳进高就业率增长;改进科技创新创业“短板”工作;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增进新生安全教育建设。最后,熊海林谈到全员教师要齐心协力为我院环工、环科基地建设、文化建设等出谋划策,共创荣光。

学院副院长石磊从“稳”与“新”两方面指出学院工作发展方向。他提出,教师应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按时开展,并响应本科生毕业论文抽检政策,认真审核材料,确保本科生正常毕业。开展优秀本科生导师评定、表彰工作,促进教师间经验交流、共同进步。同时,院里继续推进国际合作办学,增强国际影响力;培养企业家,提高知识应用价值;推进新教材编写,并启动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全系教师应共同努力,完成新学期工作任务。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强调应将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并作为压倒性工作;响应教育部政策,确保师生同政策;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校,实施请假审批制度、追责问责制度,确保学校能够平安度过疫情高发阶段。

院长谭文峰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思想及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各位教师应主动了解政策变化、响应国家号召。

谭文峰对近一段时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加强科研基金的谋划与申报,补齐青年人才短板;积极参与第三次土壤普查,为圆满完成任务保驾护航;重视国家农业科学观测站建设,以便未来更好地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最后,他倡议各位教师做好个人规划,找准个人定位,提升自身能力,为学院增光添彩。

文字记者:宋宜姜

图片记者:申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