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召开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09-07

2022年9月5日下午,我院在主楼315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专业负责人、教学团队负责人、青年教师、实验技术教师及授课老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石磊主持。

会上,各位听课人员分别围绕硬件设施、课堂组织、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评价。他们对授课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赞赏,“我甚至想再听一遍您的课”,有的听课人员这样感慨。同时,与会人员还就知识点的时间分配、课堂气氛的调动、课程资源的利用、课堂节奏的把握、与学生的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与听课的青年教师谈到,通过本次听课学习,启发很大,不仅对教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还为自己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授课老师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学院院长谭文峰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随后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老师们要加强教学反思,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二是老师们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老师们要加强课程的科学性,加大科技前沿知识的引入;四是老师们要加强教学针对性,结合专业特点,因材施教;五是老师们要创新教学方式,变填鸭式教学为提问式、研讨式、辩论式教学。

文字:赵芷玥

图片:宋宜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