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邢一诺——乘风起航,终至远方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0-30

环科2101 邢一诺

第一学年综测成绩:99.52

综测排名:1/229

2022年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

2022年学习成绩优秀奖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一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

2021-2022学年度三好学生

2021-2022学年度公共服务先进个人

学习之海,勤读作舟

“时间管理是关键,专注投入是根本。”邢一诺在第一学年获得了优异的学业成绩,更是有19门课程达到满绩。大一的一年中,她积累纸质笔记本12本、电子笔记5万逾字、计划思维导图94篇、周学习计划32篇等等。备战期末考试时,她更是提前四周开始着手复习。“要认真把握课堂的每一分钟,充分利用完整时间,努力抓住碎片事件,勤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这是她总结的学习方法,更是她对自己的再三劝勉。

科研之路,力耕为径

邢一诺大一学年就进入了实验室,在学长学姐带领下,提前开始接触科研工作。空闲时间她一天进入实验室4小时左右,单日最长时间达到8小时。大二学年开始,她成为了SRF项目的负责人,带领团队跟随教授进行研究。而作为国创成员,更是对科研产生了更多的求索之心。“我喜欢科研,喜欢不断探索之后有新的发现,即便有时要经历失败与重来,有时要重复数百次而找到一个最优解,但我知道这都是科研的必经之路。虽然有时常常凌晨才回到宿舍,但躺在床上,卸下疲惫,回想起充实的一天,尽是美好。对我来说,科研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对耐心、毅力的锻炼。”

全心立己,全意达人

在课余时间,她坚持做自己所热爱的事情。摄影、画画、唱歌、跳舞、跑步,她都能从中发现生活里的小美好。她热心公益,热爱帮助他人,参加过清扫校园、爱心义卖、与党员同行进社区服务群众等许多公益活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大一时她担任了创新创业中心的志愿者,一年的学生工作经历,让她掌握了更多的技能,也让她变得更加自信。大二她担任了环科2101班的学委,并决定继续在双创留任工作人员。“希望我可以不忘自己的初心,继续努力提升自己,尽全力发光发热!”

获奖心得

“刚入大学懵懵懂懂的我没有想那么多,只是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等待!我认为获得国奖并不代表我达到了一个怎样的高度,而是代表了我才刚刚上路,这份荣誉是奖励、鼓励,更是勉励、激励,它提醒我过去的一年已经画上句号,未来的我更要努力奔跑,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向下一座灯塔扬帆。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也不是冲刺,而是坚持。我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希望你们可以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路,在不断的探索与挑战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人常在,好花常开,不用急于求成,因为努力的少年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 邢一诺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黄启皓

| 邢一诺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黄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