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轩】助力“研”路不迷茫,考研调剂经验看这篇!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3-04

3月4日晚七点,为了帮助同学们对于考研调剂流程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我院以“考研调剂”为主题,于线上开启了202303期绿博轩。会上邀请到来自18级的柳依依、张艺博、陈罗美洁三位现已在各大高校读研的学姐为大家分享各自关于考研调剂的经验。

张艺博说道:“考研调剂是一场信息战,及时获取信息非常重要。”除了从各大高校的官网获取,可以通过尚学青年调剂、小木虫APP及时获取信息。在庞杂的信息流下,他建议,将调剂信息汇总成一张表格,直观清晰,完成信息收集后根据自己的初始分数和本科经历筛选学校。

对于导师的选择,柳依依说道:“我们可以从官网查找每个老师研究方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针对联系导师,几位学姐都认为“广撒网”、“早联系”是最好的选择,但也不可做无用功;在制作简历时,突出华农211的优势,着重于科研经历,专业实习,充分体现出自己的优势,做到扬长避短

“在正式填报调剂时,要抓住‘黄金十二小时’,时刻关注自己意向学校的调剂平台是否开放,在调剂系统开放后的十二个小时内完成填报。”陈罗美洁提到。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只填报两个志愿,以应对三个志愿均被锁,而无法及时更改而导致调剂失败的情况出现。当发现志愿被锁超过十二小时,要及时打电话询问该校招生办,要求解除锁定,并及时更改其他院校,直至收到复试的通知。

在分享的最后,三位学姐也对广大考生送出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顺利上岸,进入心仪的院校,继续自己的学习、研究之旅。

文 |青传新闻部 高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