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二十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3-06



(通讯员:杨玉蝶 郝森森)3月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在主楼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与青年人生路,学院党员、团员代表分两大会场深入学习,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主题研讨,坚定理想信仰,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美好新图景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精读精讲”本科生宣讲团成员吴尚歧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题,同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员代表进行分享学习。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引,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奉献精神、坚持不懈奋斗、坚守创新精神四个方面阐述,他讲到:“中国青年只有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守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才能不被云谲波诡的世界风潮所迷惑。中国青年要用自己的奉献之声,谱写时代的最强音。”曾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本禹志愿服务队工作,吴尚歧从自身经历出发,鼓舞同学们应不负韶华,即刻行动,让青春的涌动在历史的浪潮中乘风而起接续而上。


“绿色发展的时代意涵,在大学生的成长之路上如何体现?”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宣讲团成员甄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这场战斗中,我们要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勇做“排头兵”、“主力军”。他介绍了我校在湿地保护、水污染治理、土壤有害物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分享了学校2013届硕士毕业生张慧敏的故事,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她矢志不负“环保人”的光荣使命,于2013年进入江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在当地发生水污染事件时,用专业知识实现污染最小化,长期奋战在环境监测的第一线。环工类2203班团支书江庆在学习后感慨道:“在青年榜样的引领下,我们更应树立远大理想,锤炼本领,接过为生态环境保护的接力棒!”

从北京天空的“十年之变”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从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的举办到“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正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学院师生亮身份、展风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中奉献青春之我,奋斗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