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院赴湘潭综合实验站为“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3-22

(通讯员 甄诚)3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院长谭文峰一行赴湘潭商洽湘潭综合实验站“十四五”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并“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进行揭牌。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勇,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以下简称“天津环保所”)所长熊明民湘潭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良丰参加了揭牌仪式。

1B965

湘潭综合实验站专注于“镉大米”综合防控与治理,着重解决我国在稻田重金属污染防治方面存在技术短板、技术衔接不畅、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断层等问题,为研究技术的实际应用提供示范和推广平台。

为推进“湖南雨湖水稻科技小院”建设,创新湘潭实验站科企融合模式,提升我市农业资源保护与环境治理综合服务能力,当天还召开了湘潭实验站“十四五”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黄勇主持会议。天津环保所、华中农业大学、湘潭市农业农村局、湘潭市科学技术局、湘潭市生态环境局代表参加座谈会。

280D8

会上,谭文峰代表学校发言。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多方在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等方面的合作。同时,聚焦农业污染防控、农业废弃物处理为服务乡村振兴的保驾护航。随后,与会代表分别“十四五”期间如何更好地支撑湘潭市农产品产地环境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如何把湘潭综合实验站全力打造成集科学研究、技术示范、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农田污染综合防控“旗舰站”发表了意见。